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环保文学1 之 血腥展示品

我的身体被无情的剥开
而 五脏六腑被狠狠的挖了出来,
这场面 血肉模糊,
我的鲜血流湿了一地
肉身 四肢 被分解
这,难道就是收藏家口中所说的"痛快"么?

我 原本是一只快乐无比的小蜗牛
我 每天漫步于绿叶丛中
突然地
晴天 霹雳 他出现了
这种快乐无暇的日子 一瞬间 突然 消失

他用盐巴覆盖我那扭曲的肉身
我 逐渐的萎缩
我 逐渐的变小
我 逐渐的腐烂

他拿出烤箱把我的肉身烘干
再用剪刀将我整个蜗壳拔烂 摊开来
血腥味 混合了 烧烤味
两种交错复杂的味道纷飞于空气中
被他血腥撕裂后 终于
我宣布 我 死了

死后 我被鉤掛在博物馆櫥窗里 
他 笑容 如此的灿烂
他 笑容 如此的甜美
只因 得奖作品 即将诞生
此刻 我 什么都不能做
只能永永远远的活在橱窗里
供……“ 人”…… 观……赏

(文:张小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