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随写韩江中文图书馆

既然是黄主任说可以写槟城的任何事物,既然是黄主任允许可以写韩江的学院生活,那小白我突然想要点起一个大大的火种,小白我既然想要点起这个火种,就没有任何阻碍能让它在此刻熄灭,若果现在小白停顿下来,此团怒火肯定会因自己的软弱与不削而立即停笔,而我也不会多提,这一切也就只不过会让它随风散去。。。

说到这个,小白我真的不知道要用什么国家的语言来表达我心中的愤怒,对于韩江的两大图书馆我真的有种恨之入骨的感觉。管你提着大包小包的,贵重不贵重的,图书馆小姐就是势要你绕一个大圈把你身上的东西全都放到中文系老师办公室外面的那里“寄放处”里,值得嘉许与赞赏的就是手提电脑,手提电话与钱包除外。好奇怪,当你把东西全都放进了那个没有任何锁头钥匙,没有任何遮掩的“保险箱”里,打算从后门进入图书馆时,奇怪了,怎么那里被反锁了起来?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再试一次,再试两次,再试第三次,真的就快把我给气死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呀!难道你又要我绕一圈回到大门口么?心头那把怒火此刻已经烧至头顶,甚至是双腿那脚支趾头,仿佛身上每个微小细胞都在熊熊的燃烧着。

控制着自己正要冲天而上的怒火,小白用那超有礼貌又带有点温柔的口吻问了那可亲的管理员小姐一些问题,以下正是小白当时与那管理员小姐的两分钟对话:

小白 :

不好意思,我想请问一下,为什么非要我们把书包与文件包放到后面那里去呀?难道你们校方没在前面这里准备一个能让我们学生能存放我们书包与文件的地方吗?

(心想,该不会是怕我们偷你的书籍吧!如真是那样也太不好吧,校方竟然会怀疑自己的学生们都是小偷?)

管理员小姐 :

我们前面这里是没有保险箱的,所有的学生必须把书包和文件夹放到后面那里去,这是校方的规定,我们只能依照纪律来行事。

(仿佛之前也有很多人问过她同样问题似的,当时那位管理员小姐语气显得有些不耐烦。)

小白 :

(对于她给的答案,我显得有些无言,但还是乘胜追击继续的问她一些更为难答并且刁钻的问题。)

哦,是哦,其实我还蛮担心我的书包的,那里平常就没有什么人进
出,我还真担心我的东西放在那里会不见掉。这里有没有小偷呀?
没有试过同学曾因东西放在后面那里而被人偷走的?

管理员小姐 :

(终于聊开话家子了,管理员小姐开始侃侃而谈起来)

中文图书馆这里倒是没有试过发生那样的事,至于英文图书馆我就真的就不清楚咯。但我觉得放在后面那里还真的是蛮危险的。你有什么贵重的东西要带进来的请让我们知道。手提电脑,手提电话与钱包这类贵重的物品是被允许带进来的。对了,你的书包里面有很贵重的东西么?

小白 :

没有啦,就还是有些担心,为何不提已在前面这里建一个有锁头的保险箱呢?我提议可以以出租的方式租出去,或向其它学院那样,每放一次就要投20仙去锁住保险箱,至少好过现在这种用三夹板做成的木架“保险箱”吧!

管理员小姐 :

(那位管理员小姐突然调高了音量,说话语气开始有点略带激动,因这是图书馆,我们也可以称之为“失去控制”或者英文的“Lose Control”!)

我们是有向校方反映过,但校方一直说要考录这个,考虑那个,最后甚至不了了之。我真的不知道校方他们在搞什么鬼的!

小白 :

(终于得到小白要的那个答案,果真被小白猜中了,真是校方没有去实行改革!)

那为什么图书馆的后门要反锁呢?为什么不把后门打开以方便学生们的进出入呢?那不是方便很多么?要我绕一个大圈,真的很“Sien”叻!

管理员小姐 :

没办法,我们中文图书馆不够人手,只有我一个人顾,有时候是两个人,当我们都很忙,根本就没有时间顾着后门。

小白 :

(现在才知道图书馆后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上锁从没开过,再次的无言,什么嘛,为什么要人“顾”着后门?难道韩江真的有小偷?若果真的有小偷,我想“偷书贼”在如何的使坏也都坏不到哪里去吧!)

喔,原来是这样哦。谢谢你呀,我要借这本书,能否请你动作快一点,我手上的手提电脑有些重。

小白快速的找了两本我想借的书籍,此刻的我真的很想快速的离开这个让我完全没有一丝安全感的中文图书馆。虽然管理员小姐把小白之前对于中文图书馆的“未解之谜”都揭开了,但心里头还是会有些的莫名其妙。

—————————————————————————————————

看在外人眼中韩江学院中文图书馆的格局肯定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我想肯定不会只是我一个人会这么的认为吧!

想起几个月前小白曾带着几位来自吧生与吉隆坡的好友参观小白的学校。对于小白学校的电脑实施,读书环境与食堂食物都是有赞无弹。但走在友人后面的我还来不及阻止友人把书包放在“保险箱”,友人们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快小白多步的踏进了中文图书馆。

这次是另外一个管理员,但不同的管理员,口里却是说着同样的对白:“同学们,不好意识,请你们把你们的书包放到后面的保险箱里,这里是不可以带书包进来的,你们是新来的么?”这段话可把小白的友人们给吓坏了,回过神来一问:“那请问你们的保险箱在哪里呢?”当听到要绕一大圈把书包放好,再绕一大圈回到图书馆时,友人们个个都退缩了。

友人们离开韩江学院的最后一句话竟然是,“小白,为什么你们学校的图书馆那样奇怪的?”小白感到有些丢脸,却不想把自己和中文图书馆画上等号,很想当场与其撇清关系,因为这不关小白的事,而是校方安排上的问题。

(文:张小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