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随写找房记

庆幸自己平时有烧香有拜佛,所以得到了老天的宠爱,懵懂又糊涂的张小白竟然在没做好任何的准备下也能顺利的搬了上来槟城!再来小白也要感谢网络通讯的发达,在“佳礼网站”的帮助下,好幸运在开学的前两个星期就找到了一间很不错的廉价房子。

自认从学会走路的那一刻就不是一个很合群的人,在学校,公司甚至是家里我都习惯了一个人的我行我素,好听点这样的行为举止我们可以称之为“不拘小节”,难听点嘛,你可以称它为“放浪淫荡”,但小白呀也不至于那么的没有“礼仪道德”,小白还是有读过几年的道德教育,那些该有的礼貌呀,尊重师长呀这种该有的礼节小白可是还有的。话说回来,像我这种愤青个性本该就没有朋友才对呀,奇怪怎么自幼稚园开始小白身边朋友总是一罗罗的呢?他/她们确实是很喜欢小白,也证明了没白活着,除了。。。除了那些不喜欢听真话或是喜欢被人吹捧的,他们就例外,因小白从来不会去吹捧人和说些违背良心的假话。

在还没搬进那属于自己的新家之前,小白在超约束,超不好意思,超不自然的情况下被迫入住友人的家一个星期,在友人们的帮助与指点之下,超会迷路的我果然受教的少了多次迷路的次数,更认识了一些要让自己变成“槟城人”就应该要懂的百货市场。。。

身为精明消费者的我首选Econsave,价格便宜又座落在我家附近;次推Tesco 或Tesco Extra,东西排列得整齐,找来来比较容易;再来就是同样价廉物美的Sunshine Farlim或Sunshine Square,至于“巴生人”最爱的Jaya Jasco(在Queenbay里面)与Gaint因离我家较远所以较少光临。更不用说那东西贵的“飞”起的Cool Storage(Gurney里面)。唯一小白比较不熟悉的就是Parkson,因它没贩卖干粮食品,再来Parkson在其它地方也比较不常见。真的不得不佩服要赞赏一下自己,来了槟岛不到一个星期竟然能认识那么多的地方,小白我可不是盖的哦!

以不到三天的速度在以上那些地方买了一些基本的家私,卫生洁具与生活用品。甚至连那人类的终极必需品 – “电脑”也给从巴生搬上来了槟城。至于那些令人头疼的打扫用具,烹饪工具呀,我那为人随便又心地善良的包租公都有留着,这样一来小白我可真的可以省了一大笔。

怕完这个,又担心那个,这两年来含辛茹苦储蓄的积储差不多被用掉了一半,开始有些害怕自己会选错科系,中文系哦,什么来的,是不是就像现在那样写写作,写写散文诗歌就能顺利毕业的?越想越惆怅,今晚是否睡得着又是另外一个未知数了。。。。

好人自有好报,祝天下好人一生平安,当然那也包括了我自己。晚安。

(文:张小白)

没有评论: